市残联领导到延庆县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表时间:2007-11-23 【字体:

  8月17日,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马大军同志深入延庆县,就改变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方式工作、温馨家园筹建情况、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延庆县残联机关科以上干部座谈会上,县残联负责同志首先汇报了半年多来,围绕新农村建设中心,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劳动就业、扶贫救助、残疾人康复以及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等残疾人重点工作情况。

  马大军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延庆县残疾人工作的成绩,县残联领导班子工作热情高、工作有思路、有重点、有经验、有探索。特别是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为了强化政府的主导行为和协调相关部门,专门成立了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在征缴大厅人员配置方面,通过与团县委协调,落实了青年志愿者在审核、咨询和管理的工作岗位,体现了社会化的工作方法。
  马大军副理事长强调指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作为当前残联重中之重的工作,各级残联干部一定要从这项工作不仅仅体现残联队伍形象,更主要是体现政府形象的高度,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加强服务、加强政策培训等手段,切实做好做细工作;延庆县80%以上残疾人生活在农村,残联工作一定要挤上新农村建设这班车,并有所作为。
  马大军副理事长还深入延庆县张山营镇残联查看残疾人基础档案、深入延庆县精残农疗基地了解精残人员康复情况、深入张山营镇老年之家实地了解温馨家园筹建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