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春鸾理事长调研延庆县残疾人工作

  发表时间:2007-11-23 【字体:

  5月31日,市残联赵春鸾理事长深入延庆县延庆镇、八达岭镇调研基层残疾人工作,实地查看延庆镇付余屯村残协、八达岭镇小浮砣村爱心超市,并慰问了延庆镇付余屯村残疾人吴秀文一家。
  赵理事长听取了延庆县残联近期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延庆县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在与县残联科以上干部座谈中指出:“十一五”开局之年,残疾人工作必须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一契机,将农村残疾人工作纳入其中,要把着力点放在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的保障救助和劳动生产扶持上,既要抓好保障救助政策的建立和完善,又要抓好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提高农村残疾人发展种植、养殖业的“造血”机能,从根本上改善农村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要依靠政府、动员社会,从政策法规、志愿者队伍、自强与助残典型的宣传等方面,逐步形成关爱残疾人的长效机制,同时各级残联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残疾人服务载体的工作质量,提高基层残疾人的参与率,使服务载体真正发挥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