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残联从七个方面为残疾人办好事实事

  发表时间:2007-11-21 【字体:

  党的十七大及区委十届六次全体扩大会召开后,区残联认真组织,及时贯彻,采取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通读文件和专题研讨相结合、专家讲解和巡回演讲相结合、边学边贯彻和干好今年、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大文件和区委书记荣华 “七个”深刻领会和把握好“四个”要点的要求。
  区残联结合石景山区残疾人工作实际,用情、用爱、用心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办实事。围绕建立健全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体系,加快残疾人就业、康复、教育培训的步伐,边学边贯彻,边学边见实效。
  一是建立健全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在对全区残疾人的生活状况进行深入细致调查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横到底,竖到边的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体系;二是做好残保金征缴审核工作,通过对企业宣传、服务,促进地区残疾人就业。到11月1日,全区征缴审核就业保障金6002个单位,占应审核单位的75% 。同时,开展了残疾人社区专职委员招聘工作;三是完善东、中、西部三个职业劳动康复基地,使石景山区残疾人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10月底以来,区残联加强了位于鲁古社区、区残联院内和金顶街三个区级残疾人职业劳动康复基地的软、硬件建设,对300余名残疾人,尤其是精神残疾人和智力残疾人进行培训;四是进一步加大扶残助学和特事特办工作力度。在完成2007年第一批扶残助学金发放的基础上,正在着手进行第二批扶残助学金发放工作,对家庭确有重大困难或遭受重大灾害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实行特事特办;五是干好今年、谋划长远,加强残联组织建设。在做好各街道换届工作的同时,做好区残联的换届工作;六是加快无障碍建设进社区、进家庭的步伐。与规划局密切配合,做好3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建设工作;七是召开残疾人自强标兵报告会。组织6名残疾人自强标兵在本区范围宣讲十七大精神和自强拼搏、共建和谐社会的先进事迹,使十七大精神在残疾人中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