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事业书画家献爱心

  发表时间:2007-10-25 【字体:

  2007年10月20日上午9时,“关爱残疾人书画家献爱心笔会”在石景山区东部职业劳动康复基地(鲁谷社区重兴园小区四号楼地下室)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维功、区残联理事长刘亚珍和鲁谷社区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了实现2008年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今年初,区残联利用11家成年智力残疾人“日间照料室”和9家精神残疾人“健康俱乐部”建立起20家职业劳动康复基地,到目前为止共有271名智力、精神残疾人在职业劳动康复基地康复,通过康复他们学会了生活自理、社会交往、简单劳动等。
  职业劳动康复基地得到了市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行草书大家高余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许澄宇;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刘玺生、李志成;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徐景辉得知残联建立职业劳动康复基地的消息后,为了表达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和关爱自发组织起来举办了这次活动。书画家们参观了职业劳动康复基地与残疾人朋友共同交谈之后,挥毫泼墨,一幅幅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作品展现在残疾朋友面前,不时博得阵阵的掌声。
  最后,残疾朋友以手语演唱一曲《感恩的心》结束了此次活动。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希望唤起社会各界更多的朋友都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