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开展庆祝第二十四届国际盲人节暨无障碍监督检查活动

  发表时间:2007-10-22 【字体:

  10月13日上午,在第二十四届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东城区残联、北新桥街道共同在北官厅社区举办了“庆祝第二十四届国际盲人节暨开展第四季度无障碍推动日活动”。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北新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杜鹃等领导与北新桥街道20余名盲人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各级领导首先表达了对盲人朋友们节日的祝福,并充分肯定了盲人朋友发扬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为东城区残疾人事业做出的贡献。盲人朋友们纷纷表示,感谢各级党和政府对盲人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同时,盲人朋友也希望能够和健全人一道心连心,手牵手共创社会主义的繁荣富强,共同分享社会主义的文明成果。会上,盲人朋友还表演了精彩的器乐、曲艺等文艺节目。
  随后,盲人无障碍监督员们在志愿者的帮扶下,来到了繁华的王府井大街,亲身冒雨体验了盲道、过街提示音响等无障碍设施。大家纷纷表示,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全社会越来越关注残疾人的日常出行和生活,无障碍设施越建越多,越来越规范。通过此次亲身体验活动,更加坚定了盲人参与社会、融入社会的信心,为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