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武区无障碍监督员开展“无障碍推动日”活动

  发表时间:2007-10-22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市政府奥运倒排期折子工程,认真履行残联组织的社会监督职能,依法加快推进首都无障碍环境建设,宣武区残联组织由妇联、老龄、区商务局及4名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组成无障碍监督队伍,于10月16日无障碍推动日当天对宣武区马连道家乐福超市、国华商场、菜市口百货商场及庄胜崇光百货的无障碍设施进行监督。
  在监督过程中监督员们对四家商场总体的无障碍设施比较满意,但对部分设施缺少无障碍标志等问题,提出了改造意见,
  监督员向商场开出了无障碍整改通知书后,商场工程部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并表示在整改期内予以改造。
  通过此次检查,无障碍监督员们表示要以建设无障碍化城市为目标,以《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条例》为依据,以奥运为机遇,以“无障碍推动日”为抓手,进一步加快推动无障碍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首都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为办好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