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新式牌证更换工作进展顺利

  发表时间:2007-07-23 【字体:

  为维护广大残疾人合法权益,给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环境,根据市交管局、残联要求,东城区在今年4月至9月期间对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进行重新登记,并换发新式牌证。
  东城区成立了主管区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严密制定工作方案和职责分工,精心组织落实,以街道为单位分时段进行更换。在具体工作过程中,交通、卫生、残联、各街道办事处进行有效对接,本着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严格更换程序,细化流程,简化手续,尽可能为残疾人提供方便。同时印发了更换新式牌证的宣传材料,由社区主任和残疾人专职委员入户宣传政策,摸清辖区残疾人车主情况,对政策进行解释,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6月11日是安定门街道开始更换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第一天,早上8点就有近20辆残疾车来到更换点。为了减少残疾人等候的时间,交通、卫生和街道残联分工合作,验车、登记、体检同时进行,全天共为42名残疾人办理了牌照更换手续。国子监社区的专职委员黄崇立,本人就是残疾人,但仍冒着酷暑维持现场秩序,帮助残疾人检查资料、解答问题,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拆卸旧牌照,给其他工作人员树立了榜样,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