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20名农村残疾人种植芽菜签约上岗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5月18日,丰台区残疾人芽菜培训班结业暨上岗仪式,在绿山谷残疾人芽菜培训基地举行,27名残疾人领到结业证,20名残疾人分别与绿山谷芽菜有限公司、丰台区残疾人扶贫基地签订用工合同,从事果木、种植芽菜工作。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办公室主任赵建民、教就部副主任王铁成,区残联刘金霞理事长、副理事长李怀信,长辛店镇镇长常青、副镇长咸向东及河西两乡残联和残疾人近50人参加结业、签约、上岗仪式。
  仪式上,被扶持的重残人家庭代表和扶贫基地残疾人代表纷纷发言,感谢各级政府、残联,对农村贫困残疾人的关心与帮助,表示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用所学到的种植芽菜技能,种植好芽菜,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刘金霞理事长在讲话中鼓励残疾人要发扬“四自”精神,用实际行动带动河西两镇的残疾人脱贫致富。赵春鸾理事长在讲话中对丰台区残疾人扶贫解困工作的开拓、进取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不仅要输血还要造血,希望丰台要不断深化培训成果,尽快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做好产前、产中、产后的一条龙服务,使其在扶贫解困中发挥重要作用。赵春鸾理事长和常青镇长共同为绿山谷残疾人芽菜培训基地揭牌。
  仪式后,赵春鸾理事长等领导参观了绿山谷残疾人培训基地,走访慰问了重残人徐丽新家,并到丰台区残疾人扶贫基地和丰台区精神疾病康复基地—丰台温馨精康园视察,看望了那里的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