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22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4月12日,丰台区22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重见光明,这是丰台区残联与区红十字会和丰台、东方、南苑等医院联手在第十五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办的一件实事。
  区红十字会在北京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助残”活动中,积极争取支持,在北京红十字光明眼科医院为15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做了免除全部手术费用并植入进口晶体的手术。丰台、东方、南苑等医院也免费为7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做了复明手术。丰台残联为做好这一好事实事,积极协调、筛查、组织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家住西罗园一户多残的低保户家庭王宇激同志患有白内障,因其孩子也有残疾,需要吃药看病,自己根本无钱做复明手术,当街道残联通知他去做手术,他真是喜出望外,感觉自己太幸运了。卢沟桥乡小屯村的雷丽芬老人患白内障多年,因生活困难一直没有机会做复明手术,严重影响了她的日常生活。当她接受免费实施复明手术重见光明时,她流下了感激的眼泪,她激动地说:感谢党和社会,使我这个老太太重见光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