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沟桥乡将残疾人安全渡汛挂心上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在汛期来临之际,为了确保残疾人安全渡汛,卢沟桥乡残联做到早布置早安排,充分发挥各村委会、村民小组的作用,组织力量对全乡残疾人的住房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对生活比较困难的残疾人家庭住房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较大的要求村委会限期解决,确保残疾人安全渡汛。
  在逐户检查大瓦窑村残疾人住房情况时,发现残疾人冀树清家的住房十分破旧,甚至连院墙都没有,怕汛期到来时雨大有危险。并且冀树清和他老母亲生活也十分困难,为此,大瓦窑村党总支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并积极与冀树清所在的第四村民小组负责人协商,最后达成一致意见,为了彻底消除隐患,决定为冀树清家翻建住房。为此,第四村民小组组织人力、物力,筹款一万余元,为冀树清家翻建了三间宽敞的新房,并砌起了院墙,从而彻底消除了渡汛隐患并解决其家住房难问题。
  大瓦窑党总支及第四村民小组领导这种情系残疾人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的做法,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冀树清的老母亲高兴得合不拢嘴,逢人就说:还是共产党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