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残联创新形式认真做好协管员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经过公开招聘、考核,目前门头沟区已经有11名优秀残疾人走上街镇残疾人工作岗位,协助残联理事长积极开展工作,并逐步发挥着其应有的作用。协管员上岗以来,区残联先后进行了电脑培训、与市残联联合举办就业信息网培训、手语培训以及残疾人工作业务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工作协管员的工作能力、水平,真正发挥协管员在基层残疾人组织中应有的作用,从而进一步加快全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经区残联理事会研究,决定用一年的时间,对街镇残疾人工作协管员进行业务轮训。本次业务轮训共分为五期,每期两个月,每次两名协管员。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参加轮训的协管员将在区残联上班,由区残联具体安排他们分别在康复、教就、群工、办公室等部门协助工作,参与区残联各项工作和重大活动,各个部门的主管领导具体负责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的业务培训。
  日前,参加第一批轮训的两名协管员已经到区残联报到,开始工作。协管员报到当天,区残联还专门召开了由部门主管领导、协管员参加的轮训工作会,对轮训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并对参加轮训的协管员、各个部门的主管领导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对协管员的轮训得到了街镇的大力支持,参加轮训的协管员也表示,一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参加培训,回到街镇发挥更大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