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残联召开主席团四届四次会议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3月2日,区残联召开第四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李彩霞理事长代表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市残联“2006年北京市残疾人工作会”、“北京市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区残联主席团主席、副区长何震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副主席,区政法委副书记任继明、区人事局局长冯飞、区财政局局长许彪和主席团委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区残联机关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任继明主持。

  会议认为,2005年我区的残疾人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市残联的指导下,取得了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门头沟区“十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的任务目标,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安居、维权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顺利通过了市残联的“十五”终期检查,得到了市残联的充分肯定。会议对2006年我区残疾人工作进行了部署。

  何震芳副区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05年我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06年我区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指出:一、我区的残疾人工作要在构建和谐门头沟区的新形势下,有新的创新、新的突破、新的作为,树立残联组织、残疾人工作者的新形象,要尽最大努力解决残疾群众的困难。二、要认真落实2006年残疾人事业的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做好残疾人事业“十一五”规划和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继续深化“六大爱心助残工程”,做好为民办实事工程。要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工作,使残疾人工作更贴近广大残疾人,使广大残疾人得到更多的实惠。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氛围,让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区残联主席团认真研究工作目标,理事会认真抓好落实,残工委大力支持的良好的残疾人工作态势。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残疾人组织、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残联指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为全面完成“十一五”开局之年的工作,为构建和谐门头沟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