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06年朝阳区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2006年3月24日,朝阳区残联召开第四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06年朝阳区残疾人工作会议,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朝阳区委、区政府及区残联主席团领导出席会议,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委员、街乡主管主任、乡长、残疾人工作专干及协管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朝阳区残联理事长孙育力代表区残联执行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2005年区残联的各项工作,明确了2006年区残联工作要点。大会对获得朝阳区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就业和康复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

  市残联赵春鸾理事长作了重要讲话,首先肯定了朝阳区残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关心、重视、支持下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向在朝阳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工作当中取得突出成绩,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残疾人工作者表示祝贺。她指出,朝阳区残疾人的工作特点突出,思路清晰,任务完成出色,在残疾人就业、康复、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创出了自己的经验。她特别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08年奥运会已进入了倒排期,市委、市政府对我市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对我们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仍需要继续努力,开拓进取。既要看到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很大的发展,又要看到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困难群体,残疾人的就业难、康复难、社会保障水平还比较低,覆盖面还不够宽,特别是老残一体、一户多残、重残人,他们还有很多特殊的困难需要解决。她强调,当前残疾人工作所存在的问题和全国快速发展的形势相比,我们应该感觉到更有紧迫感、危机感,不能井底观天,要认真研究“十一五”规划,落实科学发展观,使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跟上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明确目标,协调发展。今年我市残疾人事业大事多,难点问题多,特别是在全国第二次抽样调查工作是国家人权和国情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对国家制定残疾人事业的政策法规、更好地发展残疾人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朝阳区抽样调查小组能够在这项难点、重点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赵理事长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帮助、支持残疾人,朝阳区残疾人工作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

  这次会议,通过了朝阳区残联理事长孙育力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第四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调整主席团委员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代表大会关于办理主席团委员建议和意见的暂行办法》,区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通报了朝阳区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情况。

  最后,朝阳区残联主席、副区长佟克克讲话,并就做好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方式调整工作,以及做好奥运倒排工期各项工作、残疾人扶贫、康复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