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弘扬人道主义关爱残疾人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怀柔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自2004年9月28日揭牌以来,以构建和谐服务环境、实现无缝隙服务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便捷高效的服务理念,切实把工作想到细处、实处,充分体现人文关怀。中心领导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关心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使中心及窗口涌现出了大量扶残助残的典型事例、好人好事。
  一、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在国家、市、区等各级媒体上不断推出中心扶残助残的典型事例、好人好事,共计发表各类信息达30余篇,宣传了残疾人事业,弘扬了人道主义。
  二、设置无障碍设施。中心领导将无障碍设施建设纳入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加大投入,中心各楼层基本实现了无障碍化。中心大门口修筑无障碍通道,各楼层均有可供肢体残疾人使用的电梯,各楼层均有残疾人使用的无障碍厕所等公共建筑设施,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进入中心办事解决了实际困难。
  三、中心组织捐资助残活动。中心领导亲自带头参加捐助活动,奉献爱心。中心多次发起慈善募捐活动,35个窗口工作人员纷纷踊跃捐款,先后捐资达3万余元,为处于困境中的人们献出爱心,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在中心成为风尚。
  四、窗口单位扶残助残典型事例不断涌现。多数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在中心设有服务窗口,这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搭建了一个平台。地税窗口承办残疾人跨年度减免个人所得税业务;建委窗口为残疾人上门办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手续;烟草专卖窗口为残疾人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手续等等使涉及残疾人切身利益的一些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五、发挥党支部的模范作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心农业发展服务厅党支部带着中心全体党员的爱心,到怀柔区培智学校,向孩子们表示节日祝贺,并将事先准备好的适用于弱智儿童的饮水壶送至每一名孩子手中,以解决孩子们饮水不便的问题;社保和法律援助服务厅党支部创造性地发挥党支部基层保垒作用,全体党员多次在支委一班人的带领下驱车百余里远赴深山区,为农村贫困户、孤老、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优质服务。
  为推动怀柔区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怀柔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以实际行动关爱残疾人,服务残疾人,为残疾人撑起了一片爱的蓝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