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武区召开2007年残疾人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3月13日至14日,宣武区召开了2007年残疾人工作会议,8个街道的主管主任、残联理事长、专干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办、街道办、劳动、财政、卫生、房管及地税部门的主管领导受邀出席。市残联理事李树华、副区长范宝在会议上做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残联2007年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区残联理事长冯兰英从确保两个中心、突出五个重点、街道残联工作有声有色三个方面总结了宣武区2006年残疾人工作,同时对200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残联理事李树华对宣武区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特别提出了宣武区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残疾人技能竞赛、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配备和培训,创建残疾人社区康复达标区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被市残联评为2006年度“优秀标兵单位”,并从完成“十一五”规划、残疾人就业保障政策落实、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等方面对2007年宣武区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
  副区长范宝做了总结讲话,用三个“真正”概括提出了对2007年全区残疾人工作的要求,即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真正提高认识;解决关系残疾人切身利益的实事,真正倾注真情;形成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合力,真正真抓实干。
  工作会还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残疾人工作进行了培训和深入地研讨。通过召开会议,宣武区残联系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职责、增强了全面、高质量完成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2007年作为政策落实年,一定要把针对残疾人的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好,让残疾人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