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全国残疾人冰壶锦标赛开幕式并调研怀柔区基层残疾人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怀柔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6-05-23 【字体:

        5月20日,2016全国残疾人冰壶锦标赛在北京市怀柔区的北京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80多名运动员参加为期6天的比赛。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出席全国残疾人冰壶锦标赛开幕式,随后调研怀柔区基层残疾人工作。

  海迪主席一行先后来到怀柔区泉河街道温馨家园和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看望了正在开展儿童康复训练、残疾人书法培训及职康劳动的残疾人朋友,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坚持康复训练,更好的参与到社会生活当中。海迪主席对怀柔区残疾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说,北京的480多个温馨家园,让很多残疾人能够得到日间照料,融入生活,不再感到孤独,这个意义很重要。温馨家园的模式也解放了很多残疾人家庭,使一些残疾人亲属也能获得自我发展的机会,从而提高了残疾人家庭的幸福指数。希望不仅北京要办好温馨家园,也希望各地都能借鉴好经验,建好各类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康复机构,为残疾人提供最贴心的帮助。她强调,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要认真倾听残疾人的呼声,特别是贫困残疾人的迫切需求,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

  中国残联办公厅主任杨代泽、体育部主任赵素京、计财部主任李冬生、国际部副主任李笑梅、体育部副主任张俊杰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怀柔区委书记齐静、区长常卫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走访温馨家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