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2015年全市残联系统工作总结座谈会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5-12-31 【字体:

    2015年12月29日至30日,全市残联系统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三十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研讨2016年任务。


    图为会议现场

   
    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来,按照残疾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市区残联一条心,攻坚克难,聚智集力,既有惠民意、收民心的难事,也有打基础、立长远的大事,有思路、有创新、有成效,成绩可喜、可贺、可敬,为“十二五”规划划上了圆满句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的艰巨性和系统性,打“组合拳”抓好落实,确保所有责任要兑现,所有任务指标要按期完成,甚至提前完成。


     图为吴文彦理事长讲话


    党组书记郭旭升充分肯定了残疾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残联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结进取,扎实肯干,力争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一要牢牢抓住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重要契机,将硬任务纳入各领域工作布局之中,不让一名残疾人掉队;二要加快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注重整体,扩大覆盖面;三要摸准需求,建立专项调查动态机制,为残疾人精准化服务提供支撑;四要突出重点,聚集难点,统筹施策,在加快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上有新思路、新举措;五要巩固和拓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图为郭旭升书记讲话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节俭廉洁过节,持续改善“四风”,在廉洁自律上坚守党纪,远离红线,坚决拒绝腐败,做到十个严禁。

    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各区残联、燕山残联,市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