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残联系统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4-07-22 【字体:

  7月17-18日,全市残联系统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各区县残联,市残联各部门、单位近100余人参加。

图为座谈会现场


  吴文彦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1.进一步深化对融合发展理念的认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一定要融入北京整体发展大局,为核心功能的发展服务,为非核心功能的疏解出力。2.关注两个全局性工作。即将召开的APEC残疾人主题边会、积极申办的2022年冬奥会,都必将对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要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3.关注创新性工作。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要不断转变思路、开拓创新,提高社会治理能力;要将“基础管理建设年”系列活动与服务体系推进、“一卡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建立长效、动态的需求生成机制,建设残疾人服务资源库,开发残疾人服务管理系统,进一步提高我市残疾人综合服务管理水平。4.关注残疾人和社会关心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管理和使用,协调财政等相关部门做好信息公开;要积极推进残疾人托养问题,力争下半年取得实效;要充分认识无障碍这个系统性工程,在做实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要从新的角度认识维权信访工作,依法维护好残疾人权益。5.重视自身建设,注重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努力实现和残疾人朋友情感“零距离”、为残疾人提供服务“零距离”。

  马大军书记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调:一要重视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二要重视队伍建设,保持廉洁本色;三要重视党组工作,发挥党组政治核心作用。

  郭克利、徐捷、吕争鸣、唐海蛟、梁田、李树华等理事会领导结合分管业务进行了工作点评和重点强调。

图为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听取发言


  各区县残联理事长,市残联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