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军书记带领第一调研组深入密云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2013-08-23 【字体:

  8月20日,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带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调研组成员深入到密云县联系点,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 “四风”、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及在新形势下推动首都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建议。密云县残联理事长聂卫东陪同调研。

  上午,马大军书记一行来到密云县鼓楼街道沿湖社区温馨家园,与部分街乡镇残联理事长、温馨家园负责人、专门协会代表、社区专职委员代表进行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就提高专职委员待遇、加强精神残疾人服务与管理、加大残疾人医疗救助力度、解决残疾人就业难等方面工作提出近20条发展建议。下午,在十里堡镇清水潭村委会残协,调研组成员与十里堡镇镇长、村残协委员、残疾人及亲属代表开展座谈,详细了解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就家庭无障碍改造、发展特色居家项目、养老助残券使用情况等面对面听取大家意见,调研组成员认真做了记录并积极予以回应。调研组充分肯定十里堡镇成立爱心救助协会帮助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以及清水潭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善举。

  对于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马大军书记表示,马上能解决的问题,要责成有关部门迅速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进行专题研究,作出工作安排,对有关政策、制度和措施进行相应的调整、完善。县残联理事会领导也表示将大力配合市残联解决残疾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马大军书记谈了坚持群众路线的三点感受:一是要心系残疾人,一切为了残疾人,积极回应残疾人呼声,满怀深厚感情为残疾人排忧解难;二是要深入基层,深入残疾人群体,善于听取各方意见;三是要树立发展的理念、创新的思路和实干的劲头,敢于担当,敢于正视问题,努力推动首都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

  座谈结束后,马大军书记一行还深入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需求,认真倾听呼声。市残联办公室、教就部和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县残联理事会领导,鼓楼街道和十里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