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残联和图书馆共同举办“牵手残疾人,走进图书馆” 活动

文章来源:办公室、石景山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2-04-23 【字体:

图为“牵手残疾人,走进图书馆” 活动现场(图1)图为“牵手残疾人,走进图书馆” 活动现场(图1)

图为“牵手残疾人,走进图书馆” 活动现场(图2)图为“牵手残疾人,走进图书馆” 活动现场(图2)

  在“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到来前夕,石景山区残联和区图书馆共同于4月19日下午在区图书馆举行“牵手残疾人,走进图书馆”––石景山区残疾人阅读指导委员会

  成立大会活动。石景山区残联副理事长齐志强、区文委副书记阮起良、区图书馆馆长王红出席活动。

  活动中,石景山区图书馆馆长王红对区图书馆为残疾人提供的多项便利服务做了详细说明;原首都图书馆杨素音副馆长以《让阅读走进我们身边》为主题进行了讲座;市残联负责文化工作的冷新雪老师带领大家表演了手语歌;来自全区9个街道的100余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参观了区图书馆,其中部分盲人还亲自感受了为他们提供的阅读服务。

  石景山区成立残疾人阅读指导委员会,旨在通过组织残疾人开展广泛深入的读书活动,促进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和充实精神生活,使他们平等共享公共文化服务,更好地融入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