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举办智障学生青春期心理卫生讲座

  发表时间:2011-10-25 【字体:

  2011年10月21日,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为民间组织北京启蕊康复中心的师生及家长举办了一期“智障学生青春期心理卫生讲座”,邀请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特教系主任毛荣建博士授课。 50余名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毛荣建主任长期从事智力残疾学生心理研究工作,他充分结合智障学生青春期的表现,讲述了青春期心理的发生机制,老师和家长的应对措施,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和保护方法。讲课内容以实用性为主,非常方便在座的老师、家长学以致用。北京启蕊康复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聆听了讲座,他们非常关心智力残疾学生的青春期教育问题,对举办这类的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
  此次讲座,是由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主动联系民间组织,并根据他们的需求开展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会继续拓展社会资源,加强对民间组织的服务引导作用,弘扬“平等、融合、共享、阳光”的理念,为首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