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北京代表团召开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11-10-24 【字体: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北京代表团总结大会于10月21日隆重召开。会议由市残联吕争鸣副理事长主持。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作了重要讲话。市残疾人体训职培中心主任舒建平作了本届残运会北京代表团参赛工作的总结报告。市残联宣文部主任李焕林通报了本届残运会北京代表团的参赛成绩。北京代表团在参与的14个项目的比赛中,共夺得35枚金牌,28枚银牌和30枚铜牌,团体总分863分,破2项世界纪录,8项全国纪录,列金牌榜第八位,团体总分第九位,代表团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团体总分奖、金牌总数奖、奖牌总数奖和为残奥会、听障奥运会特别贡献奖。
  马大军书记在讲话中,对代表团全体成员的辛勤努力与辉煌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致以敬意和感谢,围绕如何贯彻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文化体育建设大发展、大繁荣,如何立足现状,放眼未来,更好地促进残疾人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协调发展,加强残疾人运动员保障性制度建设,社会化地开展残疾人体育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上还为夺得冠军的运动队和运动员敬献了鲜花。参会的北京代表团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心情激动,情绪振奋,深受鼓舞与鞭策,表示将更加奋发努力,为北京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不断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