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残联赴山东省乳山市学习考察居家助残工作

  发表时间:2011-04-25 【字体:

  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新思维、新理念,推动朝阳区居家助残工作的开展,近日,朝阳区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带领部分街道(地区)办事处副主任、残联理事长等一行16人赴山东省乳山市学习考察居家助残工作。乳山市残联理事长黄安平陪同。
  考察过程中,考察团召开了现场研讨会,就如何开展居家助残工作进行研讨。孙一平副理事长指出,居家助残工作是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新探索,需要通过深入调研,结合地区实际,认真做好试点工作。一是各街乡对本地区残疾人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清服务对象数量;二是做细、做实需求调查工作,细分残疾人的实际需求;三是掌握服务机构的规模和服务内容,积极利用、整合现有资源;四是力争在实际工作中摸索总结出居家助残工作监督机制和评估体系。
  下一步,朝阳区残联将在调查摸底、试点先行的基础上,出台相关文件,继续推进居家助残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