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清华校园 聆听公益讲座--活动中心组织残疾人参加清华大学百年树人爱心活动

  发表时间:2011-03-10 【字体:

  2011年3月7日,市残疾人活动中心组织70余名残疾人朋友走进清华大学,参加了清华大学“百年树人”主题文化活动公益讲座暨清华大学基金会百年树人爱心公益捐赠仪式,聆听了著名学者彭林教授主讲的“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爱心公益讲座。
  作为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清华大学,今年将迎来百年校庆。百年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清华学子。清华校训的内涵精神,与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奋发精神相契合。市残疾人活动中心积极与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办公室“百年树人”主题文化活动秘书处联系,组织残疾人书画艺术家走入清华校园,聆听大师讲座,感受高雅文化艺术气息。有感于百年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无私帮助,许多首都残疾人书画家以回报社会的赤诚之心,饱含激情的创作了100幅书画作品,全部捐赠给清华大学。这些书画作品题材广泛、品位高雅、主题鲜明,既表现出他们对书画艺术独到的美学追求和对生命执着热爱的真挚情感,也表现出他们渴望融入社会,希望以自己微薄之力回报社会的拳拳爱心。
  本次活动深受残疾人朋友欢迎,他们感到受益匪浅,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搭建残疾人融入社会的平台,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创造更多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