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残疾人,心理无障碍”迎奥运健康心理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发表时间:2008-05-22 【字体:

  5月22日上午,由首都文明办、市卫生局、市残联、市科协联合主办的“牵手残疾人,心理无障碍”迎奥运健康心理志愿服务行动,在西城区新街口街道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正式启动。

  为了推进落实首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行动”大力开展扶残助残活动,促进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首都文明办、市科协、市残联、市卫生局将组织专家,走进各区县、街道、社区的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面向各类残疾人及亲友、残疾人工作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科普知识,传播心理调适方法,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和帮助残疾人在思想上解负、心理上解压、精神上解困、生活上解忧,为残疾人心理健康提供“贴心”的服务。

  仪式上,市科协领导介绍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各主办单位的领导向残疾人代表赠送了爱心卡,新街口街道的残疾人代表夏璇拿到“爱心卡”后表示,感谢社会各届对残疾人的关爱,今后更要努力塑造残疾人自强不息、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仪式结束后,北京心理卫生协会的专家进行了“牵手残疾人,心理无障碍”心理讲座。

  市残联理事梁田、首都文明办副主任马润海、市科协副主席周立军、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刘英以及80名残疾朋友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