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抓住残奥会机遇加快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08-05-20 【字体:

  5月19日,市残联召开了抓住残奥会机遇,加快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动员大会。市残联党组书记赵春鸾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理事长齐静作了动员讲话。市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赵春鸾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关于5月19日至21日为四川汶川县特大地震遇难群众哀悼日的决定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指示;传达了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她要求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拼搏,以做好残奥会筹办工作和首都残疾人工作的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她就如何抓住残奥会机遇,加快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做到职责分明;二要加强工作的计划性;三要坚持宗旨;四要加强团结,密切合作;五要加强组织观念,严明纪律;六要勤俭节约,勤政廉政。

  齐静在动员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与残奥会相关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无障碍环境工程;二是大力推进社会人文环境工程;三是推进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的亮点工程,打造为残疾人服务的温馨品牌;四是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推进惠及残疾人的政策工程;五是努力完成市政府实事工程和市残联重要工作折子工程规定的其他任务;六是按照平安奥运的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三是认真实行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