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奥运 健康快乐

  发表时间:2008-04-16 【字体:

––北京市聋儿中心第六届春季运动会

  2008年4月11日,在距离奥运会倒排期120天之际,为展示北京聋儿的康复成果,充分体现残疾儿童热爱生命、勇于拼搏的精神和期盼奥运的愿望,北京市聋儿康复中心在北京市百望山森林公园,举办了题为“走进奥运,健康快乐”的运动会。

  北京市聋儿中心陈淑云主任亲自来到运动会现场,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此次运动会与以往不同,为了让残疾儿童能够真正走进奥运、理解奥运、参与奥运,我们共设了14个比赛项目,举重、拳击、蹦床、游泳、击剑、投掷等均为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每一个小运动员都积极参与,热情投入,一招一式、每一个动作都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表现,就犹如在参加真正的奥运会一般,体现了自己的最好水平。老师细致的讲解和孩子们精彩的表现还吸引了大批公园的游客,他们纷纷表示:通过看我们的小小运动会,也增长了许多的奥运知识,感觉到离我们北京奥运会更近了一步。

  此次运动会是北京市聋儿康复中心连续举办的第六届春季运动会,孩子们在各种竞赛项目中,不仅锻炼了体魄,提高了体能,增强了体质,培养了合作精神与竞争意识,更在实际参与的过程中理解了奥运,以自己的方式走进了2008北京奥运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