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完成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轮训工作

  发表时间:2008-03-28 【字体: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残联高度重视,妥善处理工学矛盾,认真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分批参加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和市委党校举办的党的十七大精神集中培训班,截止3月21日,完成了57名(其中局级领导干部7名)在职处级以上干部的轮训工作。

  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召开期间,就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实况转播,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了座谈讨论,大会刚刚闭幕,就请国家行政学院的教授给全体干部职工作辅导报告,随后及时购买了《十七大报告辅导读本》发给每个党员干部人手一本,为个人深入自学创造条件,还购买了十七大精神辅导光盘组织离退休老党员集中学习。党组把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今年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保证处级以上干部集中精力参加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去年年底以来,正值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残疾人、年终总结、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筹备年度工作会议的繁忙季节,春节过后,年度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筹办奥运会、残奥会的“人文环境工程”、推动无障碍建设工程和残疾人工作创品牌工程等任务十分繁重,市残联换届筹备工作又进入最后阶段。为了搞好处以上干部的学习培训,党组及时调整工作安排,确保了处以上干部能够集中精力,按时参加市委组织部和市人事局组织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保证了培训人员、时间和效果的落实。

  认真组织处级干部座谈讨论。市残联50名处级干部分两批参加了市人事局组织的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针对处级干部人员比较多、相对集中的特点,培训班结束后,又专门组织了座谈讨论。参训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就如何贯彻十七大精神,服从奥运会、残奥会大局做好本职工作,提出了措施和打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春鸾亲自参加了处级干部的座谈讨论。她要求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掌握精神实质,认真思考如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民生,大力加强社会建设的新形势下,加快首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不断改善残疾人状况,带领残疾人奔小康的问题,要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奥运决胜之年,努力开创首都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