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援合办、市残联联合调研帮扶受援地区残疾人脱贫工作

文章来源:机关办公室、东城区残联、平谷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8-11-23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北京市全面深化扶贫协作三年行动实施意见》,按照首善标准全力助推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21日至22日,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副巡视员郭治斌,市扶贫援合办三处处长孙燕清一行,分别到东城区、平谷区调研帮扶受援地区残疾人脱贫工作。东城区政府副区长赵凌云、平谷区政府副区长王晓东及区发改委、区残联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传达了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助推受援地区贫困残疾人脱贫的要求,听取了东城区、平谷区关于帮扶受援地区残疾人脱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今后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郭旭升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助力受援地区残疾人脱贫是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的重要事项,是北京市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各级扶贫部门和残联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力争在全国立标杆、做示范。二要摸清底数。紧密结合受援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及需求,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精准到人,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激发贫困残疾人内生动力。三要高度聚焦。聚焦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要求,聚焦建档立卡残疾人,做到任务有台账、工作有记录、时序有脉络、事项有痕迹。四要创新方式。坚持以贫困残疾人满意标准选择好扶贫项目,增强受援地区的造血功能和发展内生动力,确保贫困残疾人有稳定的就业岗位和收入来源。五要形成合力。明确职责清单、任务清单,形成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齐心协力抓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的合力。


1图为调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