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市扶贫援合办联合召开贫困残疾人扶贫协作专题会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8-12-02 【字体:

  11月29日下午,市残联、市扶贫援合办联合召开贫困残疾人扶贫协作专题会,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市扶贫援合办副主任汪兆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副理事长欧玲、李盟、董连民、副巡视员郭治斌出席会议,各区残联、发改委(外联办)和市残联相关部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残疾人脱贫攻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短板,助力受援地区残疾人脱贫是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事项,是各级扶贫部门和残联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激发贫困残疾人内生动力。一是深入对接。与受帮扶地区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形成齐心协力抓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的合力。二是摸清底数。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做到情况清、数据明,为谋划制定扶持政策措施提供有力支撑。三是点面结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支持受援地区通过购买服务、设立公益岗位、集中托养等多种方式,为贫困重度残疾人提供服务,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精准到人,在全国立标杆、做示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