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联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9-07-18 【字体:

7月16日,北京市残联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吴文彦理事长、郭旭升书记出席并讲话,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理事、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五个专门协会负责人参加。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吴文彦理事长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残联改革完成之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对标对表、主动担当、恪尽职守,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下半年,有大事、有喜事、也有难事,做好残疾人工作意义重大。

吴文彦理事长讲话图为吴文彦理事长讲话

一要突出抓好关系全局的“四件大事”。全力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 以首善标准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全力落实基层减负、接诉即办部署,让基层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全力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确保“小康任务”全部落地;全力完成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滚石上山,坚定必胜信念

二要突出抓好关乎事业发展的“四件要事”。牵头无障碍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温度和文明程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高标准抓好冬残奥会各项备战工作的落实;抓好职康大楼建设,成为展示中国人文形象、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和北京市残疾人服务保障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圆满落地,确保民生承诺落到实处。

三要突出抓好涉及残疾人切身利益的“五件难事”。继续探索“三个全覆盖”路径,积极推进残疾人充分就业,做好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政策落地实施准备,力争基层阵地和专职委员队伍建设取得突破,把残联建成残疾人的“温馨家园”

四要突出抓好作风建设“四个关键点”,讲大局、敢担当、求实效、强作风,强化首善意识,坚持高质量标准,会干活、干好活、能出活,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郭旭升书记讲话图为郭旭升书记讲话

郭旭升书记强调,进入新时代就要有新时代的认识、标准和担当。我们工作在小康进程的一线,必须强化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残疾人的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一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动力,引导党员干部保持革命理想、践行根本宗旨、弘扬优良作风、始终真抓实干。二积极推进残联改革,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改革的出发点,把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优先抓好落实。三积极完成重点任务,以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四确保完成实事项目,切实让残疾人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五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按照“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要求,坚持机关党建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围绕中心、锻炼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六持续推进从严治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锤炼党性、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基层、转变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