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盲协组织百名盲人朋友“触摸雄安新区”庆祝第35届国际盲人节

文章来源:市盲协   发表时间:2018-10-15 【字体:

  10月13日-14日,市盲协组织百名盲人朋友“触摸雄安新区”,庆祝第35届国际盲人节。市盲协领导班子、城六区盲人代表、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盲人职工代表共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得到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代表处鼎力相助,知音队、春晖队等6支服务队提供志愿服务。

图为参加“触摸雄安新区”暨第三十五届国际盲人节主活动合影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盲人朋友们虽然看不见,但他们心中同样有浓浓的家国情怀,同样心系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参观触摸雄安新区及白洋淀美丽乡村,13日下午,盲人朋友们来到白洋淀赵庄子村参观,感受美丽乡村的魅力,体验新农村发展的伟大变革;晚餐后,举办篝火晚会,盲人朋友们通过唱歌、朗诵,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14日上午,前往雄安新区,聆听了雄安新区规划纪录片及无障碍设计方案,用双脚触摸雄安,亲身体验雄安新区无障碍设施。

图为盲人朋友认真听取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


  通过实地“触摸雄安新区”,盲人朋友们情不自禁地说:“只有祖国好了,盲人的生活才能更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盲人朋友触摸白洋淀农民生产工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