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地区举办职康站剪纸作品展

  发表时间:2017-05-19 【字体:

图为领导为残疾人颁奖图为领导为残疾人颁奖

残疾人剪纸作品残疾人剪纸作品


       为了弘扬中国剪纸文化的精髓,传承和传播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燕山东风街道职康站于5月19日在燕山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杨家将(穆桂英)传说剪纸作品展。燕山办事处副主任王大力、燕山文卫计生委主任韩德柱,东风街道主任胜利、燕山残联理事长赵学东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剪纸作品全部由燕山东风残疾人职康站提供,燕山东风残疾人职康站以剪纸作为特色康复项目,训练残疾人的手、脑协调能力。参展的200余件作品,是职康站教员指导残疾人完成的。一幅幅栩栩如生寓意吉祥的剪纸作品,凝聚了残疾人的辛勤与付出,对生活的美好愿望,让参观者品味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剪纸作品展的举办,推动了燕山地区剪纸艺术的传播与发展,凸显了东风残疾人职康站浓厚的文化气息,夯实了残疾人文化康复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