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县成立首家残疾人消费维权服务指导中心

  发表时间:2015-03-12 【字体:

为最大程度地保障辖区残疾人群体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2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延庆县残联与县工商分局在延庆镇温馨家园共同成立延庆县残疾人消费维权服务指导中心。延庆县副县长刘兵、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黄晓文、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县残联理事长朱万富、延庆工商分局局长田素芬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专门协会会长、残疾人代表、工商分局业务科负责人、工商所所长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与会领导讲话图为与会领导讲话

活动中,县残联副理事长王丽霞宣读了《延庆工商分局、延庆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成立延庆县残疾人消费维权服务指导中心的实施意见》,县残联理事长朱万富与延庆工商分局局长田素芬共同签署了《延庆工商分局、延庆县残疾人联合会成立延庆县残疾人消费维权服务指导中心协议书》,延庆县副县长刘兵,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黄晓文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与会领导还为残疾人代表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材料。

随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黄晓文、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为延庆县首家残疾人消费维权服务站揭牌,这标志着延庆县正式开通了残疾人消费维权的“绿色通道”,今后将陆续在全县18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残疾人消费维权服务站。

图为揭牌仪式图为揭牌仪式

据悉,服务站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教育引导活动,进一步增长残疾人群体的消费知识,提高残疾人科学、理性消费的能力,通过提供消费纠纷调解等服务,高效、便捷地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