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8-01-19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1月18日,延庆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延庆区新华保险培训中心隆重召开,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郭旭升、组织联络部主任王静奎、延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区委副书记李军会、区委组织部长刘学亮、区人大副主任武克、区政协副主席谷艳兰、区残联理事长朱万富等领导出席会议,共128名代表及列席代表参会。 

  开幕式由副区长谢文征主持,区委副书记李军会致开幕词,区妇联主席卫洪英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延庆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万富代表上届主席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延庆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果,明确了未来五年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延庆世园会、冬奥会筹办决战决胜期,这既是我们神圣职责和光荣的任务,更是发展所需,人心所盼,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残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图为投票现场图为投票现场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二届主席团委员、区残联第二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第二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兼职副理事长、理事、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出席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对延庆区残联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一要着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好残疾人小康攻坚战。二要着眼突出康复服务重点,全面推进残疾人服务供给侧改革。三要着眼筹办2022年冬残奥会历史机遇,大力提升残疾人社会融合水平。四要着眼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稳妥推进残联改革。

郭旭升书记讲话图为郭旭升书记讲话

  延庆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代表区政府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代表区委区政府代提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并做好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残疾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二是进一步构建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工作格局,发展残疾人事业既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发挥主导作用扎实有力有序推进工作落实,也需要全社会积极行动,参与到残疾人工作中来,努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残疾人自身奋斗的良好工作格局。三是进一步充分发挥残疾人联合会的核心组织作用,加强党的领导,保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的基本职能,全心全意为广大残疾人做好服务。 

穆鹏区长讲话图为穆鹏区长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