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残联携手中港汇晟开展为自闭症孩子提供免费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0 【字体:

316日,密云区残联、《不二兄弟》电影制作方及中港汇晟共同组织开展“请自闭症人士看一场电影”爱心公益活动。40余名自闭症孩子和家长、老师走进电影院,观看温馨励志系自闭症题材电影《不二兄弟》。

组织这场公益活动的一个重要初衷就是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观影体验,同时也契合密云区残联“爱即是教育,教育即是爱”的主题,在不同的生活场景中锻炼孩子们的社会适应能力。电影《不二兄弟》讲述的是自闭症患者文光在健全人弟弟的陪伴下,从小与其相依为命、彼此支撑、克服困难,直至融入社会最终成为一名钢琴调音师的故事;体现了自闭症人士在被社会接纳过程中的不易,同时也倡导大家要用爱来鼓励和发掘这些极少数特殊群体的闪光之处,让他们同样能成为被社会所需要的人,进而反哺社会。从乘车、等待到观影,大概两个小时的过程,这些自闭症的孩子们成功地坚持下来了,对健全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他们来说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主要是他们还从观影活动中体验到了兴奋和快乐。观影结束,有的孩子面对镜头还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长武参加当天活动并讲话,认为在第16个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前举办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是对“星星的孩子”关爱的体现,又践行了“爱即是教育”的主题,锻炼了孩子们的适应能力。这些特殊的孩子都有与众不同的一面,需要被我们更多地关注,用更多的爱去陪伴、引导,这样才能让他们今后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感谢电影制作方把这样好的自闭症题材电影呈现给大家,让更多的人去关注自闭症群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