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  密云

密云区残联积极开展探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4 【字体:

       密云区残联积极开展探访慰问活动,确保困难残疾人得到及时帮助。一是走访探视疫情影响下的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结合疫情形势和残疾人实际情况,区残联领导带头入户走访,并通过残疾人服务一卡通为辖区内122名特殊困难残疾人发放慰问金共计87500元。二是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指导镇街残联予以落实。出台了《密云区残疾人联合会关于集中开展疫情影响下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探视专项行动的通知》,指导各镇街残联依托村(居)专职委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重点走访探视辖区内因疫情影响在生产生活等方面有困难的残疾人家庭。三是引导镇街残联通过了解基层残疾人需求进行有效帮扶。通过充分发挥温馨家园作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服务,残疾人累计受益4798人次;以助残日活动为契机,基层残联和相关机构共计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1408户,同时发放防控物资和疫情知识宣传资料,帮助他们共渡难关。四是落实包保联系人制度,转发《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特殊困难残疾人包保联系工作的通知》,镇街残联按要求统筹落实属地包保联系人,实施“五包一保”服务,确保残疾人及其家庭出现突发困难时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