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开展2016年精神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16-07-04 【字体:

  为帮助精神残疾人家庭掌握正确的康复知识,加强精神残疾人家属居家护理,怀柔区残联分别于6月29日、7月1日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期、第二期精神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区16个街道、镇乡的402名精神残疾人家属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怀柔区安佳医院曹至进、陈建立两名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厚重的理论知识积累,通过生动通俗的方式和技巧,主要就睡眠保健、精神病患者的饮食禁忌为培训家属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详细说明了精神残疾人家庭康复训练、居家护理的内容和注意事项。课后,培训家属排着队与授课大夫沟通,咨询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培训内容实用易懂,对于以后更好地照顾自己和家里的病人都十分有帮助。”培训结束后,受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机会非常难得,且意义重大,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参加类似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精神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能力,对我区全面完成2016年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工作任务,保障残疾人享受“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成果也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