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举办第二期精神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5-09-14 【字体:

    为帮助精神残疾人家庭掌握正确的康复知识和护理技能,减轻精神残疾人家属的心理压力。9月9日,怀柔区残联举办2015年第二期精神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班,怀北镇、渤海镇、宝山镇、汤河口镇、九渡河镇、琉璃庙镇、长哨营及喇叭沟门乡8个镇乡的200名精神残疾人及家属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怀柔区安佳医院曹至进主任及两名专业医师,为参加培训的精神残疾人及家属分别就精神障碍的康复、精神病人的家庭护理、如何保持健康的精神和心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课后授课老师进行了现场答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精神残疾人家属提对精神疾病的防治能力和家庭康复得到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精神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课程,是切实推动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工作的抓手和重要途径,是深化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服务的重要举措,对我区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