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 红十字志愿者理发送上门

  发表时间:2014-10-08 【字体:

  为帮助辖区残疾人解决因行动不便理发难的问题,近日,怀柔区龙山街道残联联系辖区内南方美发店的志愿者走进迎宾中路二号院小区,为13名残疾人和高龄老年人进行免费理发,让他们清清爽爽喜迎国庆。

  因肌肉萎缩导致残疾的吴杨,长期坐在轮椅上,生活不能自理,理发更成了难题。平时理发都需要妈妈把他从家里背出来,推着轮椅去理发店,为了减少理发的次数,他每次都剃光头,这次接到社区上门免费理发的通知,高兴的早早就来到小区等候美发技师的到来。苏志廷是因车祸导致肢体和言语残疾的,每次都是妈妈推着轮椅带他去理发店交代要给他理的发型,今天美发技师拿起剪刀和推子,一会功夫就给他剪了一个漂亮的小寸头,大家都夸他好看了,他高兴的用含糊不清的声音对理发师说“谢谢”。同样希望上门理发的还有家住2号院3号楼的孟大爷。孟大爷今年60岁因脑血栓导致行动不便,自己又年迈多病,走路都成问题,更别说理发了,这次志愿者进入小区给他们免费理发,使他不用出楼院就解决了理发这一难题,高兴的对志愿服务的理发师伸出了大拇指。

  南方专业烫染机构是区红十字会注册的志愿者,几年来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的共建活动,曾多次入户为辖区重残和孤老人员免费理发,经理秦西敏说:虽然店里客人比较多,技师们都很忙,但社区的志愿公益活动我们再忙也要参加。他表示今后将定期上门免费为孤老病残人员理发,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

图为义务理发现场
图为理发师义务为残疾人朋友理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