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残联开展“小型辅具配发、维修”项目,更多残疾人将获免费辅具

  发表时间:2014-10-08 【字体:

  9月28日,怀柔区残联组织召开“小型辅具配发、维修”项目部署会,全区16个街道、镇乡残联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区残联公布了此次项目的配发和维修目录。其中,小型辅助器具目录内包含31件分别针对视力、听力、肢体、精神残疾人的不同类型辅具,辅助器具维修目录则包含了手杖拐头、轮椅踏板、腋拐腋托、轮椅前轮等13件辅具易损配件。该项目的适用对象相对以往政策来说较为宽泛:我区存在目录内辅具需求且不符合辅具免费配发政策的残疾人员,均可到户口所在地镇乡残联申请1-3件目录内辅具。此外,已配发辅具损坏且维修配件在目录内的残疾人员,也可到户口所在地的镇乡残联登记维修需求。

  区残联此次实施的“小型辅具配发、维修”项目,旨在与辅具免费配发政策对接,实现我区范围内辅具申请对象全覆盖,基本满足我区残疾人存在的小型辅具需求,解决部分残疾人辅具维修方面的难题,让我区更多的残疾人开始拥有或继续使用得心应手的辅助器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