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首届残疾人大专班第一学期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1-19 【字体:

  怀柔区首届残疾人大专班于近期结束了第一个学期的全部课程,1月15日在北京开放大学怀柔分校召开座谈会,区残联理事长彭瑞侠、副理事长李永红、调研员林祥泰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班主任总结了大专班的整体情况,对学员们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完成学习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员代表们也踊跃发言,感谢区残联和怀柔开大提供了学习机会和平台,对教师团队的辛苦付出给予了感谢,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方也明确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满足残疾人学员们的需求,并一如既往的做好教学和服务工作。

  彭瑞侠理事长讲话表示:残疾人学员们优异的表现坚定了我们将继续办下去的决心;并鼓励大家继续继续发扬勤奋刻苦学习的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生活质量,更好地融入社会环境,实现自身价值。

  本届大专班是由区残联与开放大学怀柔分校联合开办的,以残疾人专职委员为主,目的是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创造条件,提升自身素质,以适应残疾人工作发展的需要。大专班开办半年来,体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校方重视,组织工作到位。学校特地选派两名优秀教师做班主任,修建了无障碍坡道,业余时间为学生免费开放计算机室。二是学员学习目的性明确,有的是为了更好地就业,有的是为了给孩子做一个榜样,有的是为了圆一个大学梦,也有的是为了提高个人素质。三是学员参与热情高,学习认真。截止第一学期结束,全部99名学员只有两名学员因为身体原因退出外,其他97名学员全部顺利完成学习;有的克服路途遥远,为了不耽误学习,住在宝山镇的学员提前一天住宿在怀柔城区;有的克服身体不便,风雨中坚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