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残联开展“成长之路、关爱相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怀柔区残联   发表时间:2021-08-09 【字体:

近日,怀柔区残联在怀柔信慧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了特殊青少年“成长之路关爱相伴——画出心中梦”绘画活动。活动现场,来自怀柔区的10余名残疾儿童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画笔抒写自己心中的梦想。在半天的活动时间里,有的孩子画出了小房子,有的孩子画出了小女孩,有的孩子画出了蓝天白云,孩子们用画笔打开一扇奇异的窗户,享受到绘画带来自己的自信和快乐。 

2021年,区残联持续打造“成长之路关爱相伴——助力特殊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爱心品牌工程,多渠道、多途径、多层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系列活动,通过举办融合社会实践活动、制定个性化康复计划、精准服务满足康复需求、护佑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等措施和服务,丰富了残疾儿童的文化生活有力保障了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截至目前,共有62名残疾儿童申请到了康复补助,11名残疾儿童获得了辅助器具,168名学龄残疾儿童融入培智学校和普通学校接受义务教育。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活动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