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残联指导民办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有序恢复“一对一”线下康复服务

  发表时间:2022-07-07 【字体:

628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东升带队到区内民办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指导各机构有序恢复“一对一”线下康复服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经检查,各机构康复教师统一着装,佩戴口罩,有序组织残疾儿童及家长通过检查出入证、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一系列措施后进入机构,机构内康复训练室做到“一人一消毒”,公共用品用具专人专用、一用一消毒。残疾儿童家长非必要不进入机构,陪同家长设置专门休息等候区域,座椅保证安全社交距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429日起,我区的民办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停止一切线下康复服务,转为线上康复。6月下旬,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在征求市残联意见的基础上,经区残联理事会研究决定,区内三所民办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自628日起可恢复线下“一对一”康复服务。要求各机构详细做好康复教师、残疾儿童及其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情况,留存相应记录,建议残疾儿童及家长出行尽量保持两点一线,减少社会面接触风险。为了避免人员交叉,要求各机构的服务对象仅限本区范围内,暂停跨区域接收残疾儿童,并且采取“一对一”康复服务预约机制,分时间段进行康复训练。
         接下来,区残联将继续加强儿童康复机构的监督指导,坚持不定期“四不两直”检查评估,建立问题通报制度,定期召开机构调度会,及时了解机构康复服务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