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残联党组书记胡东升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表时间:2022-06-28 【字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周年,624日,平谷区残联党组书记胡东升以“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实现平谷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区残联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

图为会议现场

 

 胡东升以“初心”为主线,诠释了“不忘初心”的深刻内涵,讲述了党在各个重要时期做出的正确决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中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新时期残疾人事业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东升指出,要在实践中练就勇于担当的本领,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实现平谷残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有勇于担当的政治定力。要发扬“信念坚定不移,意志坚如磐石”的中国共产党品格。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是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勇于担当的政治定力之基。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形势,要有坚定的信仰,不能在风浪面前东摇西摆。二要有勇于担当的无私情怀。要坚持“无私才能无畏,无畏才敢担当”的信念。共产党员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无私情怀。党员干部的身份是公职、公仆,职责是公务、公干,维护的是公益、公利,要始终秉持公心。在今后工作中要恪守党员标准,树立勇于担当的良好作风,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再上新水平。三要有勇于担当的过硬本领。“担当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面对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新精神、新机遇,残疾人工作需要紧紧围绕区中心工作,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服务质量。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指示精神和市委、区委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区域战略定位,保持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
         胡东升强调,要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加强学习,做学以致用的表率;带头进取创新,做担当有为的表率;带头担当有为,积极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带头全心投入,服务残疾人。要强化服务意识,为残疾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把残联打造成残疾人之家,是我们党员干部的职责。加强学习,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要掌握残疾人事业发展特点,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化知识,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深入基层,为残疾人排忧解难。要以帮扶困难残疾人为重点,着力当前,着眼长远,深入基层,切实帮助解决残疾人反映的突出矛盾与问题。要重视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党员干部工作的基本功,通过调查问卷、座谈会、新媒体应用等多种手段,在总结实践经验中升华规律性认识,在集中群众智慧中完善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平谷区新时期残疾人工作的意见》,为新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