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残联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小组学习

  发表时间:2016-05-25 【字体:

  5月16日上午,昌平区残联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动员会,“两学一做”正式启动。会上,党组书记陶建刚同志做了动员讲话,下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党组书记陶建刚同志强调:一是要凝心聚力,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搞好本单位党员队伍思想状况分析,有效统一认识,切实增强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二是要认真学习,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掌握应知应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底线。三是要情系残疾人,切实增强担当自觉。扎根群众,及时收集残疾人的服务状况信息、准确了解残疾人的基本服务需求。下移重心,真正让残疾人能够看得见、够得着、想得起、找得到。把残疾人更紧密更广泛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主动担当,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服务。四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增强整改自觉。各部室、各党小组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观念、精神状态、道德品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学习效果实实在在体现到落实对党忠诚、做人干净、为残疾人主动担当的实践之中,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正式启动后,区残联4个党小组反应迅速,已开展2次党小组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章》,小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图为学习活动现场图为学习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