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残联圆满完成无障碍知识进社区(村)项目培训

  发表时间:2014-09-03 【字体:

  为全面贯彻《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的“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方针,更好的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保障和实现残疾人、老年人、儿童及行动、交流不便者参与社会生活的权益和愿望,昌平区残联根据市残联的工作安排,于8月26日至9月2日分别组织了6场对全区21个镇、街1200余名残疾人和社区(村)居民参加的无障碍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由北京舒耘听力语言培训中心主任陈淑芸主讲。陈老师分别就《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和相关政策进行认真的解读,将无障碍专业知识与生活常识相结合,并针对无障碍设施和残疾人辅助器具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培训,更多的人普及了无障碍知识,残疾人和居民们了解了正确使用无障碍设施的方法。培训使广大社区(村)居民提高了无障碍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