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残联举办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骨干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4-04-17 【字体:

  4月14日至16日,昌平区残联举办残疾人文体工作者培训班,对全区基层社区文化骨干和残疾人温馨家园负责人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为学习残疾人太极拳和演唱《温馨家园之歌》。

  残疾人太极拳是昌平少年宫武术教练张宁根据太极拳而改编的。张宁表示,由于残疾人行动不便,更缺乏运动,身体会越来越差。于是他根据残疾人自身特点创作出了一套残疾人也能打的拳法。残疾人太极拳动作幅度不大,分为八式,共10个动作,时间约为1分钟,残疾人练起来也不困难,还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出出汗,精神好,身体也好。”第一节课结束后,董立军一边喘气,一边兴奋地说,以后他也可以打太极拳了。来自马池口镇职康站的董立军由于车祸,造成了宽关节骨骨头坏死。每次看别人跳操或者打拳都很羡慕。在学习残疾人太极拳的过程中,他学得特别认真,“回去之后,也教一下其他的人,让他们也通过这种方式锻炼一下身体,丰富一下生活。”

  区残联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举办基层社区文化骨干和残疾人温馨家园负责人培训班,让他们掌握残疾人文体工作内容,从而为有参与残疾人文体工作的残疾朋友服务,让残疾人充分参与社会,享受社会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