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副区长周冲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1-12 【字体:

112日,大兴区副区长周冲到区残联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实地查看了残疾人职康中心和儿童康复园的运行情况,并与区残联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区残联党组书记苗静、理事长牟育著围绕残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残联系统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介绍,班子成员针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周冲对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残疾人康复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创新开展的文体活动及有效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区残联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和区“三会”精神,切实履行民生兜底保障职能,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政治引领上发力,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带领残疾人群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一支稳定、正向、积极的力量,全面参与到首都和“新国门·新大兴”发展建设大局中。二是瞄准重点抓好中心工作。强化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加强疫情防控,适度加大核酸检测的频次和覆盖面,最大限度消除不确定因素,要下“先手棋”,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巩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成果。三年专项行动圆满收官,取得了可喜成绩,下一步要紧跟市级要求,积极主动对接,巩固建设成果,落实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抓好残联换届工作筹备。提早谋划换届工作,主动化解不稳定因素,确保工作平稳有序,以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残联组织建设,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三是全面加强文体宣传工作。要加强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为残疾人搭建优质、广阔的平台,充分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加强对特色亮点工作的总结、提炼、宣传,在全社会营造爱心助残、文明包容的良好氛围。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副区长周冲调研检查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