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亦武 视察调研儿童康复部

  发表时间:2021-07-28 【字体:

728日,大兴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亦武一行来到位于榆垡镇空港新苑的儿童康复部进行视察调研,大兴区残联党组书记苗静、理事长牟育著,区妇幼保健院院长修青永陪同。李亦武一行实地查看了感统训练室、水疗室、沙盘游戏治疗室等训练教室和各项康复设备设施,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兴区残联理事长牟育著围绕“七有”“五性”、创建文明城区等工作汇报了残疾人康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方向,集体观看了儿童康复部的宣传片,区妇幼保健院院长修青永介绍了儿童康复部的运行情况,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调研现场

李亦武对大兴区残联联合区妇幼保健医院共同开展儿童康复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伟大的事业,加强儿童康复服务是帮助特殊儿童尽早回归社会、减轻家庭压力的重要途径,对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和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具有重要意义;要继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区残联要紧密围绕“七有”“五性”要求,进一步发挥指导作用,利用好大平台数据,加大对各镇(街)康复工作的指导,推动儿童康复、成人康复、辅具适配等康复服务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政协委员要主动发挥作用,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积极建言献策,提供各方面支持,为残疾人康复事业贡献政协力量。大兴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四室主任冯纪东,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参加了调研。

分享到: